【damijay/dickjay/timjay】异常生物见闻录

*池的人外魔法AU 可是被我写成了ooc恋爱喜剧段子

*标题我瞎起的 并没看过这本 对不起 其实我有想过叫《神奇宝贝训练家》

@裟池 鸽子惊喜!


1

Jason Todd,这片大陆上不是很知名的不知道总量还有没有三位数的魔法师之一,一开始他本来没想去当魔法师的,从刺客联盟万年保质期的Ra’s洗澡水爬出来的时候他满心都是要给老蝙蝠(其实他是头狮子来着)个好果子吃,反正泡了那个水坑之后他已经接近永生了,有不知道多少年的时间可以耗下去。Talia在多次物理劝说无果后,把他带到地下的保温室,向他展示了个保温箱里储藏的像鸟蛋的东西,上面的花纹是漂亮的金棕色,让人想起旱季枯黄的草原,但它光润得又像是蜂蜜酒,底部那儿点缀了玛瑙似的蓝。怎么看怎么不像常见生物。

“……这是什么。”

“他的名字是Damian,至于种族……我想应该是狮鹫吧。他会像他的父亲一样拥有最强健的身体,也会像我一样拥有最有力的翅膀。”

“喔老蝙蝠的孩子……啥?你真的把那个种族改造的炼金术实现了?”

“对,而你会成为他出生的见证者,给予他第一个祝福的人。”

狮鹫兽实在太少见,而且生性独立,雏鸟在第一根羽毛长出后就不会再接受新的家人,人工方面也已经几百年没有炼金术师宣布实现狮鹫兽的繁殖了,对于一个魔法生物爱好者、这群非人类里唯一的人类来说,能近距离接触狮鹫兽这种少见的机会是绝对不能放过的。

他被半推半就地被送到了雪山上,美名其曰学习祝福魔法顺便修身养性。稀里糊涂地修习了几年魔法相关的技术之后,Jason总觉得学习魔法才是Talia话里的那个顺便。说实话,就算在大种姓这种被魔法浸染得透彻的环境Jason也没打算改变自己的想法,高级祝福学到手了能对把他送过来的Talia有个交代就差不多了,然后就去当自由佣兵,接几个殴打Bruce的任务就能快快乐乐地过完剩余的时间。

当魔法师有什么好的——穿着奇怪的长袍塑造阴郁的氛围吓唬别人(这句话没有针对那个穿着蝙蝠套装的狮子,没有),还娘炮兮兮地整天面对着咕嘟咕嘟的坩埚,时刻担心风干青蛙腿是不是给煮散了或者猴子眼泪加的不够多。

然后他收到了Dakhla送给他临别的礼物,大种姓之刃。

魔法真好。

这就是他为什么是一个魔法师。


2

凡事都有意外,意外也会再一再二,就像他也没想到在和他的导师还有他新捡回去的蜘蛛仔对峙的时候天上能砸下来一整头狮鹫兽,轰轰烈烈地掀翻了地面。喔,还有在头顶上盘旋的他妈,当然没有骂人的意思,就是陈述事实。但他看的也不是很清楚,因为那时候他正和那个让他变成中间子的家伙扭打在一起。

Talia优雅地拖着尾羽向父子双方介绍了对方,她好像不讨厌这个初次见面的场景,或者说还有点乐在其中,但他俩并不是很高兴的样子。Jason在Damian刚破壳的时候代替繁忙的鹫鸟照顾他,直到那撮代表未成熟的绒毛褪去之前,虽然Jason离开的时候狮鹫兽好像还没这么大,Jason的直觉告诉他狮鹫兽的两翼心不在焉地挥动时思考的可能不是什么好事,尤其这是头嘴巴很毒到的狮鹫兽。

果不其然,他说话了。

“父亲,您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大。”

然后两声重叠的笑声“噗”地冒了出来,Jason没憋住,然后低头看了看被压得死死的蜘蛛,他正抿着嘴,蓝眼睛坦率清澈地望向Jason,仿佛在否认另一声不是他发出来的。森林另一头沼泽里的泥都没他能装。

那个时候场面确实奇异的不行,鉴于在场几个人的地位也不能用惨烈来形容。三个人齐刷刷转过头来看他俩,Jason坚信他在Damian眼里看到了某种让人很伤自尊的情绪。

Bruce可能也是第一次见这么懂语言艺术的狮鹫兽,他沉默了一下,问Talia:“你的目的不只是告诉我他的存在。”

“当然了是为了解决你和我的问题,吾爱。孩子们的事情他们会自己解决的,现在需要的是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谈谈。”

被那双鹰隼的眼睛盯上的狮子会认命吗?听起来像集市的书店里给年轻人看的那种跨种族恋爱小说标题。

女主角的爪子拎着男主角,然后他们飞走了。

这就是他为什么不光当了魔法师,还在帮别人养孩子的原因。


3

别去招惹一头龙,就算他看起来真的很友善那也不行,那是因为你还没见识到他的底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记上了味道。而且人类和龙的思考方式完全不一样。

那这也不能是一起床就看见三头魔法生物在打架的理由,准确地来说是噼里啪啦的雨声把Jason吵醒了,而窗外晴空万里,甚至在水汽的漂浮中飞出了彩虹。

这片山林鲜少有普通人的进入,有也不会是什么大事,他抱着这样的想法慢吞吞地给自己做了个避水咒,换上长袍打开了木门。但是眼前的场面出乎意料,狮鹫兽最喜欢的那片湖泊里的水被上空的四对翅膀扇了个滔天,屋顶上噼啪作响的雨水就来自这里。

Dick,这头几近覆灭的蓝宝石龙的末裔正在和Damian打架。Tim织在两棵枯死的树之间的网被浇破了,腹部前体的绒毛上都是莹亮的水珠。他的表情这会倒阴沉得像只蜘蛛了,看起来非常想要把正在打架的那两人都注射半公升毒液,晒干了做储备粮。Tim动作急切地尝试补救蛛网,但是没有成功,时不时还有更大的水花飞上天空,啪嗒,啪嗒。

Jason还小的时候曾经因为房间归属和Dick打了一架,即使宝石龙体型比其他龙类更小、性格更温和也不是普通人类可以招惹的。人类幼崽的主动挑衅在对方看来毫无力道,比起挑衅更像是撒娇,他确实这么说了。Jason的回答是更暴怒地想把对方的鳞爪从身上踹开,最后得到的是一段堪称心理阴影的回忆。力量相距悬殊得久了,Dick完全不觉得自己有会被威胁到的可能。

“啊,小翅膀——早上好,”不愧是职业吟游诗人,打着架都能抽空分出一个wink,“啊痛痛痛能不能不要再拔我鳞片了!?”

“既然闯入了我的领地,那就要付出代价。”

“根本不算你的领地吧!而且小翅膀早就是我的宝物了——!”

Jason退后一步迈回了门槛,然后把木门关上了,开始在羊皮纸上写写画画。

门外传来的是狮鹫的怒吼和长啸的龙吟。至于蜘蛛,蜘蛛叫不出来。

第二周,他去稍远一点的山下集市时,发现至少有半个村庄都在感谢一场神奇的降雨拯救了作物们,他们互相诉说见到的神迹,还有云层间出现的已经灭绝的魔法生物。

最后Dick还是住了下来,以每个月一片的褪鳞做房租。

“话说你怎么想到来这边找我的?”Jason调兑着紫色和灰色的试管液体,先后顺序倾倒在药瓶里就变成了亮蓝色的治愈药水,再浸泡龙的鳞片就能让它的功效翻倍,甚至能附上暂时的祝福效果。

“我给Bruce用风妖精传了封信。”

“嗯哼,然后呢?”玻璃瓶口的橡木塞拧紧了。

“是Talia回复的,她说他们在蜜月中不要打扰,还给我附了一个一次性卷轴。”

Jason吸了一口气,他告诉自己要冷静。

“我也给你一个,然后你回去,怎么样?”

4

魔法生物不适合家养,以及睡觉要锁门。

现在是半夜,明月高悬,月光温柔地从窗口倾洒在地面上。

“Timothy。”他冷静地念出了他胸口那个毛绒绒脑袋的名字,一只手摁住。

“什么事?”他抬起头来。

“现在,他妈的,下去。”

任谁美梦做到一半突然憋醒,看到床上趴了个不明生物都会有种想拔出大种姓之刃物理驱邪的冲动。好在他是个魔法师,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

“我记得我睡前锁了门。”

“我的网又被Damian弄坏了,我没地方可以呆了。”他的节肢动了动,试图用眼神打动Jason。

“我肯定锁门了。”

“对……好吧。但是我真的不想出去看见他那张脸,你知道他总是说你是他的——”

“我不否认我给予他的出生祝福,但你们是不是想的有点太多?”

Tim试图列举年轻狮鹫兽的暴行,但是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卧室门被推开了。

“你进来没锁门。”他对Tim说,后者无辜地眨了眨眼。

“惊喜——?我有打扰你们吗小翅膀?”

“啧,你们真是蠢死了,我可不是自己要来的。”然后他看到了Tim,竖起一个中指。Tim盯着他权衡了几秒,还是没挪下去跟他打起来,冷笑了一声,把中指比了回去。

Dick就好像他的常识匮乏到不知道晚上打扰人类睡觉是会挨打一样开心,Jason叹了口气,这群非人类打起来肯定会炸掉卧室。但是他还有更没想到的。

“说吧,怎么了,别告诉我说你们的床也塌了。”

“好聪明啊?你怎么知道的?小D把我的山洞浇了,我觉得应该找个远一些的湖让他洗澡。”

“那是因为你的山洞没做好防水处理。”

让一个迷糊的人对此做出公正评价是挺难的,他现在满心想用被子蒙住头再昏天黑地睡上一觉。

“狮鹫崽呢?”

“我干的。”一直埋着他的Tim开口了,“我在他的房间结了网,但我不想睡那,长毛动物太恶心了。”

“……我操,别过来?你们出去打不行吗??”

故事的结局是房子被迫改造扩建,Jason去买了四张床。四张。

 
评论(15)
热度(93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